茶岭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茶岭镇人大建言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随着气温的持续回升和清明节的到来,为确保全镇清明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茶岭镇人大建言认真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充实调整森林防火领导小组,严格执行森林防火责任制,进一步明确了镇村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工作任务,筑牢护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确保人员到位,不留死角。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要通过会议、标语、森林防火宣传车等多种有效方式,广泛宣传防火灭火常识及清明节期间安全防火的重要性,提倡和引导广大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文明安全方式祭祖,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隐患。同时,通过学校将宣传单发放到每个学生手中,把防火、救火的相关知识宣传到家家户户,营造全民防火意识。

  三是加强源头管理。各村要增强巡查力量,要在重要路口和主要山场增加人员,确保主要路口有两人以上值守,重要山场有专人蹲守,不断强化野外火源管理,严格控制带火种进山林。其次在清明期间,各村森林防火巡查员必须每天到岗到位,加强重要区域和重要地段的巡查,严防人为火灾的发生。

  四是严格工作纪律。清明期间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信联络畅通,装备保障到位,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迅速组织扑救。同时镇应急小分队要全天候对各村防火情况进行督查。(茶岭镇  李晨)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