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墩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黄墩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督察财政工作

  1月3日上午,黄墩镇人大主席郑光辉、副主席刘观平及部分人大委员深入怀宁县黄墩镇财政分局调研2018年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调研组一行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就我镇的财政收入支出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汇报会上,财政分局负责人就2018年财政决算情况、2018年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上,部分人大委员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郑光辉主席充分肯定了财政分局2018年年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郑光辉主席强调,财政支出要着力保障民生,着眼全局,注重绩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在财政预算执行方面,一要提高预算编制的质量。超前考虑全年各项支出,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二要提高预算的刚性约束。预算形成后,按照规定将具体支出项目提交人代会审议,增强年初预算编制的约束力,最大限度减少预算执行过程中调整、追加;三要严格执行预算调整程序。确需调整的,必须按照预算法要求经严格的法定程序批准。四要对政府债务有红线意识,控制债务总体规模,采取措施加以防范化解。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