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黄龙镇圆满完成村委换届选举工作

  8月28-29日,黄龙镇8个村(居)先后开展村(居)委选举投票工作,共成功选举产生主任8人、委员25人。

  自选举工作开展以来,黄龙镇谨遵换届选举规程,紧盯换届选举任务,坚持三个突出高标准扎实推进,确保换届后新一任班子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气象。一是突出指导。科学指导是换届工作成功的前提和关键。镇党委分别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8个换届工作指导小组。建立了换届例会制度,印发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及日程,时刻为换届工作提供指导。二是突出主导。坚持依法选举和尊重民意原则,充分发挥选委会自治主导作用,平稳有序组织开展工作,确保了换届工作公开透明、操作规范和痕迹化管理,各村(居)先后召开选委会均达4次以上,相关档案资料完善。三是突出督导。围绕选委会产生、选民登记、提名候选人、选举大会等重点环节,该镇换届工作监督组在镇人大、纪委等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不定时开展督查,实地督导验证各村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严禁搞变通创新,确保规定环节一个不少、件件有着落,推动村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面过硬。(黄龙镇)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