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黄龙镇有序推进基层人大工作

  今年以来,黄龙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努力加强基层人大建设。

  一是狠抓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代表素质。镇人大把代表培训和学习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并组织人大代表学习《宪法》、《代表法》等相关内容,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代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是开展视察活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5月28日和10月12日,镇人大先后两次组织辖区内县人大代表视察了中干沟血防护砌、皖水治理珠流河右岸加固、杨联圩排涝站等,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对于政府大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

  三是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水平。该镇人大始终坚持和依靠党委的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重点工作及时向党委请示汇报制度,使党委的工作部署通过人大代表这一渠道全面系统地贯彻到普通群众中。截止11月份,已建成“人大代表之家”1处,人大代表联系点8个;在节日期间共开展人大代表集中慰问选民1次,慰问群众近20人次,为选民办实事17件。(黄龙镇)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