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铺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洪铺镇人大建言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冬至以来,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洪铺镇人大积极配合,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大力加强宣传教育、严管严控野外火源,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加强宣传。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及宣传车在全镇范围内全天候巡回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增强全民防火意识。

  二是加强防火责任。该镇成立了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将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细化责任包保区域,落实到个人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工作,对重点区域严防死守,严禁一切火源进入林区,做到森林防火巡查全覆盖、无死角。

  三是加强应急队伍建设。部分人大代表参与村级成立的森林防火应急分队,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配备铁耙、拖把、铁锹等灭火工具,每天进行巡查确保林区各项防火措施落实,一旦发生森林火情,及时出击,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