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高河镇人大专项督查财政预算信息公开情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安徽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督促政府部门切实推进地方财政预算公开工作,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日前,高河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全镇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调阅预算报告,对照各预算部门上报的资料,在政府门户网站逐项进行了核实查看,主要查看公开内容是否全面,公开时间是否及时,公开项目是否规范。督查组认为,镇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公开数据真实,工作推进扎实,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督查组强调,坚持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是推动完善预算制度、规范政府行为、实现有效监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做法和有效措施,建议一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认真贯彻执行新《预算法》及省、市、县相关规定,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开管理制度;二要强化部门公开主体责任,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严格信息公开时限;三要逐步建立公开信息质询反馈台账,注重舆情引导,及时回应关切,确保财政信息公开工作在新常态下有序推进;四要扩大民主监督,邀请人大代表,党员、群众代表加强对信息公开的监督,保证资金使用精准有效。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