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镜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怀宁县石镜乡人大多措并举助力代表履职尽责

  今年以来,怀宁县石镜乡人大主席团坚持多措并举,为辖区人大代表创造良好履职环境,助推代表履职尽责。

  宣传培训到位。乡人大主席团结合实际,通过举办初任代表培训班和开展代表小组集中学习活动,认真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学习《宪法》、《选举法》、《代表法》、《安徽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以及有关法律法规、人大业务知识等,不断提高代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把握监督的方式方法,促进代表履职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阵地建设到位。根据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的分布情况,按照便于组织和开展活动的原则,合理划分1个县人大代表小组和5个乡人大代表小组,每组有代表8-12名。跟踪服务到位。人大代表依法提出约见或函询政府部门负责人的,乡人大主席团及时进行联系和安排,并全程参与。四是经费保障到位。人大代表活动经费依法列入乡年初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并结合实际逐步增加。建立健全代表履职补助和选民误工补贴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制度,对无固定收入的代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以及选民参加人大组织开展的述职评议等集中活动,按本乡上年度人均纯收入折算标准给予补贴,真正做到让人大代表安心履职尽责。(程从和)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