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高河镇人大“组合拳”强化自身建设

  今年以来,高河镇人大坚持落实三项举措,狠抓自身建设,着力练好“内功拳”,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为镇人大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代表学习常态化。坚持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组织代表学习《代表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掌握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熟悉人大工作的内容、程序和方法。

  二是人大工作清单化。为了加强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镇人大注重工作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和严督查,使每一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三是代表活动实效化。镇人大及时把握群众关心的热点时事,组织各级代表参与到工作活动中来,有针对性的组织代表进行热点专题走访和调研,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的实效性。今年,高河镇人大围绕脱贫攻坚、文明创建、农村三大革命等专题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