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亭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凉亭乡人大:人大代表亲历“四净两规范”扶贫工作

  12月份,凉亭乡进入扶贫工作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为让贫困户感受到扶贫中政策的福利、提高贫困户满意度,突出扶贫工作的成效,凉亭乡组织开展“四净两规范”集中整治活动。凉亭乡人大发挥代表作用,亲历此项活动中,大力推进“三个做到”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一要做到入户宣传工作,代表们走访农户要告知扶贫工作不仅仅是提高家庭收入,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等主要工作,人居环境的改善也是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并向群众发放倡议书、宣传策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养成讲文明讲卫生重健康的良好习惯。

  二要做到入户打扫工作。代表们要亲历打扫工作,积极清扫房前屋后,整理厨房客厅,改善厕所环境,清理乱堆乱放,配套生活家具,把“四净两规范”的工作做到实处,做出实效,看到成果。

  三要做到反馈补缺工作。针对入户走访帮助清扫的家庭户存在难以清洁、难以规范的问题、需要救助帮忙解决的问题,代表们要做好记录工作、上报工作、建议工作、反馈工作,充分发挥代表职能,树立群众信心,拉近干群关系。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