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铺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决战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

  随着脱贫攻坚“冬季决胜”集结号的吹响,洪铺镇充分发扬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同镇村干部一道深入脱贫攻坚一线,积极作为,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

  实地查看走访,提出具体建议。镇人大发挥代表视察作用,通过走村入户,及时发现问题,并将具体情况收集汇总,提出合理建议,要求相关部门突出“精准”,一个不落,保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密切关注贫困户利益诉求,因户施策,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帮扶措施,做到精准帮扶、精准落实,确保贫困户顺利脱贫摘帽。

  紧密联系群众,积极参与其中。镇人大发挥紧密联系群众优势,当好政策宣传员。深入村组农户开展各项惠民政策知识宣传,对贫困户进行扶贫扶志教育,引导他们树立勤劳致富的观念,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同时以自身行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在今年山芋丰收季节来临之时,代表们利用朋友圈“吆喝”, 拓宽贫困户山芋粉销售渠道,增加其收入。

  开展工作监督,确保万无一失。镇人大发挥代表监督作用,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全镇3个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视察,详细了解了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状况以及贫困户信息资料完善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