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岭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公岭镇人大代表开展扶贫帮扶大走访活动

  “你今年家里收成这么样呀?生活上还有没有困难?”……近日,公岭镇人大代表洪卫民在公岭镇庆丰村一些贫困户家中与他们围坐在屋内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一年内的家庭收入、社会福利保障及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并查看了居住场所环境治理情况。

  这只是公岭镇人大组织全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扶贫攻坚的一个场景。今年以来,该镇各级人大代表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抓手,进村入户遍访各村贫困户和一般农户,全面准确掌握贫困户和一般农户的基本情况,一起化解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针对道路建设、危旧房改造、饮水、人居环境整治等,及时排查,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并反馈给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办事,监督限时完成整改。

  干事创业的脚步才能丈量民情,真心为民的精神才能换得民心,镇内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以后更会担起责任,紧扣群众的困难点和需求点,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帮助拟定发展思路,使全镇帮扶工作更精准,后续扶持巩固效益更高。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