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岭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公岭镇人大助力民生工程“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公岭镇人大强化监督职能,全面参与镇民生工程建设,助力民生工程建设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着力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程度。代表们充分利用该镇开展的“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对全镇在建的民生工程进行宣传,通过面对面交流,耐心详细地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

  二是收集民意,充分发挥代表职能。镇人大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把脉”群众生活,“问诊”群众需求,要求代表们回原选区走访选民,就道路危房改造、文明创建、农村环境等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全力推动民生工程建设,为公岭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三是强化监督,推动政策加速落地。该镇人大组织代表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农村危房改造、医疗救助、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惠民政策的实施进度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指导,推动全镇民生工程和惠民政策的落地落实。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